微璽霜

》灣家人

》CP真愛是方王 其他很雜食

~~~~~
》近期沉迷小偶像
~~~~~

大部分都是去看別人的文
偶爾隨筆寫掉落個幾篇

//双花// 安能辨雄雌

#关键词搞事情 

#瞎写一通 

#有性转注意

#OOC属于我

#此篇报恩  @小花 最近给我满满粮食


似曾相识 性别转换 上下级


首 我是一个超能力者

尾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突发事件 在水族馆大吵一架


01


张佳乐是一个超能力者。


正确来说,他们全家都是超能力者。


他爸可以瞬间移动至方圆百里的任何地方,他妈则是可以呼唤风雨,还有他妹妹的双手可以融化任何固体。


而张佳乐呢?


他可以转换自己的性别。



02


张佳乐的身分证上是妥妥的写着男性,五岁被父母发现他的超能力是性别其实会凭着他自己的意识转换时,他的父母就决定让他自己决定想要以什麽样的性别过生活。


这让张佳乐的生活经历很特别,他小学的时候是以女孩的样子去学校的,父母也託了人帮他用了个女孩子的身分。而中学是男孩子,到了大学又换成了女孩子,毕业后没多久换回了男生的样子,方便在家裡的公司工作。


他天生的相貌长的清秀,为了方便自己换性别的时候,髮型不至于太突兀,所以总是留着及肩的头髮,绑成了小辫子。从小到大不乏男孩女孩追求他,但是因为他自己的特殊性别以至于性别观跟别人不大一样,所以他也没有接受过谁或着说去追求过谁。


但是喜欢过的人倒是有这麽一个。



03


孙哲平今天开始要到一家贸易公司上班,这是他回国后第一份工作。


要拿出拚劲好好成就一番大事业。他心裡这样想着。


「你好我是新进的职员,请问总裁办公室在哪边?」


「十二楼电梯出去右转走到底的办公室就是了。」


「谢谢。」



04


张佳乐听说他爸爸招聘了一个特助给他,说是要让他培养一个属于自己的左右手,未来接手公司的时候也有个心腹在一旁辅助。


但是他一点关于这人的资料都没拿到,只说是今天要来报到。


才想着,就听到了敲门声。


「请进。」


「你好我是新来的特助,孙哲平,请多指教。」


「……你好,我是张佳乐。」


张佳乐一看到眼前这人就觉得不太好,怎麽谁没聘用聘了他来呢?


不过应该也认不出来的,毕竟现在可是男儿身。张家乐在心中告诉自己要冷静面对。


「我可以确定一下我应该从什麽工作开始吗?」


或许是因为刚开始面对自己的上司,张佳乐发现孙哲平讲话的语气收歛了许多。


「喔,应该要先看过的资料都放到你的位子上了,还有一张我平常的习惯我也先写下来了,你看也先看过吧,这几天都不会有特别重要的事,你放轻鬆起步基础打好就行了。出去就会看到你的位子,名牌也给放好了。」


「好的。」


孙哲平出去以后,张佳乐像是脱力一般地趴在桌子上。


要冷静比想像中难办得多。



05


孙哲平站在自己的座位前面,回想总裁的长相好像似曾相识,而且还带着很浓的熟悉感,霎时间他脑中浮现了一个女孩的脸。


于是他顺手查了一下张家的背景,也没有什麽关于除了张佳乐以外有其他小孩的信息。


但是现在也不好向旁边的人打听总裁是否有个姊妹,怕被误会才刚来就想攀人关係,那对自己的事业影响多不好。


自从毕业之后那女生就消失了,再也没有音讯,就连同届毕业班上最爱和大家交流的班代阿清也说怎麽样就是找不到这号人物。


想想自己也是挺辜负人家女孩子,她都给自己明示暗示那麽多次了,自己仍然无法给予她感情的回应,只能说着当朋友就好,这种伤人的话。


离开对她才是好的吧。孙哲平想。



06


一晃眼孙哲平到张佳乐一旁当特助也都九个月过去了。


两人的相处不太像是上下属关係,反倒像是一起闯荡事业的兄弟一般,感情称得上是很好。


即便张佳乐当初看到孙哲平内心有点小彆扭,但总归还是以前的好朋友,好好和对方相处,总是没问题的。


「大孙啊,我想吃楼下咖啡店的巧克力蛋糕。」


「张佳乐现在才两点,你不是才吃过午餐的吗?」


「那你是帮不帮我下去买一下?」


「买,但晚点才给你吃。」


「大案子让我蜡烛好几百头烧了你别这样啊。」


「既然知道有大案子你倒是先好好把文件批好啊。」


说完孙哲平还是去帮张佳乐买了蛋糕,而且还买了两块。


再过两个小时估计还会再喊饿一次。


听他喊饿以后再给他,才能再看看他那对自己装可怜的可爱模样。



07


公司这个月有一个合作要谈,这次谈判有关未来三年公司的营运计画,十分重要。


而公司老董也就是张佳乐的父亲,将这个案子交付于张佳乐,要他去见识一下商场的大风大浪,还叮嘱了他做决定的时候可以和孙哲平商量一下,他觉得这个年轻人也挺有眼光的。


谁料到原本有意要合作的公司,开口就是要张氏企业把他们营运不佳,近乎萎靡的小公司先併购,再来谈是否合作。


而对于是否接受对方的条件,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意见相左了。


张佳乐觉得反正就是个小公司,收下来重新营运也不是难事,还能让对方看出自己的诚意。


但是孙哲平不这麽认为了,他觉得对方这分明是给下马威,不可以那麽快就给钱办事,指不准对方看我们如此出手,后面合作案又狮子大开口。


两人为了这事吵了一架。


「孙哲平你平常做事都那麽冲,为什麽这事你就退缩了!」


这句话让孙哲平突然像是被鲠住喉咙,说不出话来。


不是因为张佳乐这句话让他怀疑自己或是说服自己。


而是这句话还有那种语气都跟那个人太像了。



08


孙哲平受到班上同学们邀约一起去新开幕的水族馆,他也没想太多就当班游大家一起去玩玩,也没什麽不好。


但是当天他才发现同学们都有意无意地把他跟那个女孩放去单独相处。


可当年粗神经的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女孩的心意是那麽明显,而自己只是把她当好朋友看待而已。


不是她不够好,是自己对于女孩子真的没能动情,即便孙哲平自己知道,这个女孩有那麽点不一样,但是还是没有对她抱持恋人的那种喜欢。


「我并没有想和妳发展进一步的关係,抱歉让妳误会了。」孙哲平就这麽拒绝了她。


「孙哲平你平常做事都那麽冲,为什麽这事你就退缩了!」然后就看到她强忍眼角的泪水,一个人走远了。


真的太像了。



09


「就听的吧,併购那间公司。」


「……怎麽突然就妥协了?这不像你啊孙哲平。」张佳乐很是吃惊地看着刚才一语不发,一开口就转意的孙哲平。


「就是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情,觉得听你的吧。」


「好啊那我交办下去明天开个会,把我们的条件开好。」


「张佳乐,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张晓华的女生?」


听到孙哲平提起这个名字,张佳乐整个人都僵住了。


「她跟你长得挺像的,说不定是你亲戚?」


「亲戚好像没有……」


「她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朋友,只是毕业以后我就再也找不到她。」


「我给你找看看吧,但是先把这个案子用完。」



10


案子后来就这样谈妥了。


但是对于张佳乐来说,这才是问题的开始。


总不能直接对着孙哲平说自己就是张晓华,谁要信啊。


还有他当初拒绝的那麽彻底,现在又想找到我?


越想越心烦于是张佳乐就又放置这件事果断不去想了。


没想到几天后更令他吃惊的事情发生了。



11


孙哲平说为了庆祝这次合作案顺利完成,要找张佳乐一起出去吃顿大餐庆祝一番。


听到要吃大餐,吃货如张佳乐当然事答应了。


饭后两人打算散步回公司加班。


「张佳乐,我喜欢你。」


「什麽?你再说一次。」


「我说我喜欢你,想和你处对象那种喜欢。」


「我靠孙哲平你当年拒绝我你现在说你喜欢我?」


讲完这句话张佳乐就发现哪裡不对。


「当年?」


还是坦白吧。张佳乐心想。


毕竟能够听到自己喜欢的人跟自己告白多幸福呢?


「你冷静一下,我们去个没有人的地方说。」



12


「你准备好要听了吗?这件事情一定超出你的想像你不要吓到。」


「说吧。」


「我就是张晓华。」


「你现在是要说你当年男扮女装,来学校念书?」


「不是,你可以再猜。」


「还是你发现自己的内心想当真正的男儿。」


「我本来就是货真价实的男儿。」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


「看好了,孙哲平。」


然后就看到张佳乐的身高矮了好一些,本来属于男性的宽间也窄了几分,身上的衣服突然都显得像是所谓的男友衫一样,裤子还差点因为整个人变得更纤瘦而滑下去,原本就白皙的脸蛋变得更吹弹可破。


即便身上还是那身显得宽鬆的男性衣物,孙哲平依然能看见张佳乐的身材曲线变得很不一样。


「我们全家人都是超能力者,我的能力是性别转换。」


「当年我用女孩子的样貌,以为这样让你喜欢我会好办一些,但你拒绝了我。」


「你倒是说你喜欢男的我还更好办些,真是的,走了那麽多弯路。」说着张佳乐又恢復了原有的男性模样,露出了笑容。


而原本还处在惊讶之中的孙哲平此时只是往前迈了大步,将张佳乐紧紧抱在怀中。


「我……我不知道该怎麽说,但是真的辛苦你了,我真的不知道那就是你。」


「我那时候不也没打算让你知道吗?就这样扯平吧,我只希望,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一直这样走下去。」张佳乐也轻轻的伸手回抱了孙哲平。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璽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