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璽霜

》灣家人

》CP真愛是方王 其他很雜食

~~~~~
》近期沉迷小偶像
~~~~~

大部分都是去看別人的文
偶爾隨筆寫掉落個幾篇

//アイナナ 97 心中的光 (1)

//OOC屬於我

//應該或許是個奇幻背景

//有沒有cp情感自由心證 我只是想寫雙子

//前面部分天還是姓七瀨

//然後我覺得直接翻中文用天哥很彆扭所以有日文稱呼 之後也會有這樣的操作

//我自己的解讀是覺得天是早熟的孩子所以思考豐富啦 不要抓說那麼小的孩子會不會這樣

//然後我也不知道何時有後續


—以下正文—

「陸⋯⋯陸,聽著我的聲音,陸。」

「不要害怕,抓著我,我會保證讓你沒事的⋯⋯」

——————

七瀨家是標準的榮光家族,世世代代都是在神殿工作,為神奉獻心力的高潔之人,這樣的人們被認為是血脈傳承了良善與神的恩惠,而他們的血統也有比較大的機會能夠誕生聖光者——神殿的核心人物,擁有神賜予的天賦及法力,負責代替神管理人間和散播神的恩典。

根據記載,大部分的時期都不會只有一位聖光者的出現,有時兩三個,有時甚至有十幾個,無論有多少人,都是透過會議的形式管理大陸上的事物。

距今約十年前,當時唯一的一位聖光者去世以後,就沒有新的聖光者出現,這種情況雖然早已有行政上的配套措施,但是還是會造成民心浮動,擔心這個世代是否被神遺棄。

但是生命總是不斷在誕生與循環,所以人們依然期待著新的聖光者覺醒,尤其是出現了好幾代聖光者的神殿世家,他們家族中的年輕人總是備受矚目*注1,所有人都期待新的聖光者可以早日出現。

而七瀨天跟七瀨陸就是在這種期待下誕生的。

即便兩個孩子的長相沒有像尋常的雙胞胎那樣如同複製,但是兩個漂亮的新生兒,讓七瀨家整體氣氛都熱鬧了起來,他們出生的時候很多人祝福這兩個小朋友,可以成為尊貴的聖光者,替人們帶來神的恩典,但是做父母的只希望小孩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好。

然而,事與願違的是,七瀨陸打從出生開始就常常生病,小病或大病總接連的發生,年紀小小就面對過數次生死關頭,而醫生也對這樣的狀況束手無策,只期盼小孩發育更完全以後,體質可以改善一些。

(注1 :聖光者在20歲之前就會覺醒,過了20的人就不會成為聖光者了。)

——————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九年過去,雙子兩人很快就到了孩子們最活潑好動的年紀,但是體弱多病的七瀨陸被母親禁止在沒有大人在的時候在戶外跑跑跳跳,怕一個不注意他又會因此生病或是受傷。

沒有被下禁止令的七瀨天擔心弟弟自己在家裡會無聊,所以也總是在家裡陪著七瀨陸,他們一起畫畫、拼拼圖、或是跟老管家學寫字,總之七瀨天總會發揮最大的努力,找出自己可以和七瀨陸一起做的事,就算是七瀨陸又病發整個人失去元氣時,七瀨天也會主動去陪伴七瀨陸並且唱歌安撫弟弟,他的歌聲對於七瀨陸就像是魔法一般,聽了以後總能讓他展露笑顏,而對於七瀨天而言,看到自己的弟弟開心的樣子,心裡也會很滿足很高興。

「天にぃ!你看這個!是媽媽剛剛拿來的新故事書,我們一起看!」

「好,我還可以唸給你聽。」

「太好啦!」

七瀨天在弟弟的身邊坐了下來,用一如往常的輕柔聲音,細膩的呈現故事中的情節,富有抑揚頓挫的聲調,使整個故事的魅力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七瀨陸每次都被哥哥所說的故事深深吸引,即便故事的內容永遠離不開陳舊的套路,但是自己哥哥的舉手投足,在他眼中總是閃閃發光。

「為了要拯救⋯⋯」

「天,媽媽有事情要你來幫我一下。」正當故事進行到一半,七瀨天被母親呼喚過去。

「啊,好的。陸,你可以自己先看一下嗎?」

「好,我等你回來我們再繼續。」

七瀨陸就這麼坐在原地,等待著哥哥回來。
一旁被聘請來照顧這對小兄弟的侍女,看著七瀨陸就這麼待在那裏,看起來好像很無聊,就想說為他繼續把故事往後唸下去,伸手要去拿那本故事書,而七瀨陸看她要拿走書,就一把抓住了那本書。

「哎唷,大少爺他要忙啊,我幫你念完。」邊說侍女就出更大的力氣把書硬是扯走。

「不要,我在這裡等天にぃ回來⋯⋯妳放開!」

結果就在這樣的一個拉扯之下,書就這麼被撕破了。

看著被弄壞的新故事書,七瀨陸一時什麼也說不出口,就是呆楞的盯著那張破損的書頁,等到他回過神第一句話就是以大叫的方式表達自己的不滿。

「都說了我要跟天にぃ一起看了,妳在做什麼!」

終於意識到自己行為不當的侍女連忙開始道歉。

「對不起啊小少爺⋯⋯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要⋯⋯」

「我討厭妳!妳出去!討厭妳討厭妳討厭妳討厭妳⋯⋯」

「咦⋯⋯」覺得七瀨陸這樣念念有詞有些奇怪,當侍女一抬頭就和七瀨陸四目相對。

只見侍女像是在逃跑一樣,又是尖叫邊走邊摔邊爬的離開方才兄弟所待的房間。

而這一幕被正準備回去房間的七瀨天給撞見,他以為是房間內發生什麼嚴重的事,馬上跑去看七瀨陸的狀況。

「陸!陸!陸你沒事吧?」

七瀨天奪門而入時只見七瀨陸哭得很淒慘,但是看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受傷。

「天にぃ!故⋯⋯故事書⋯⋯被弄破了⋯⋯」七瀨陸語帶啜泣的解釋發生的事情「然後⋯⋯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像那樣⋯⋯尖叫⋯逃跑⋯我只是氣她⋯氣她弄壞書⋯⋯說了討厭她而已啊⋯⋯」

「沒事,你沒事就好了,不要哭了,哭成這樣多耗精神,先回去睡個午覺吧。」

安撫七瀨陸回房間休息以後,七瀨天經過了廚房本來想找人做個點心,準備讓七瀨陸醒來可以吃點東西,卻意外的聽到侍女跟管家的對話。

「小少爺⋯陸那個孩子⋯⋯是魔鬼!他是惡魔的化身!」

「妳在說什麼瘋話,他是七瀨家的孩子,他們都說受到神的眷顧的人,不准呢亂說話。」管家先生嚴厲的警告侍女不應有如此發言。

打從這件事情開始,七瀨天就覺得自己的弟弟身上,有些自己也解釋不清的謎團。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璽霜 | Powered by LOFTER